光明乳业集团2020年向陕西9个贫困县学校捐赠学生饮用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6 16:36:24   本站原创   人气:5432
来源:陕西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事务中心 商洛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6日,光明乳业集团2020年“与爱同行”学生饮用牛奶捐赠仪式在丹凤县举行。光明乳业集团再次向陕西省9个贫困县学校捐赠总价值235万元学生饮用牛奶。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仪式并致辞。


光明乳业集团2020年“与爱同行”学生饮用牛奶捐赠仪式现场

      王建利指出,丹凤县是陕西省11个国家深度贫困县之一。一直以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积极主动作为,动员各种力量和资源,在控辍保学、学生资助、教师队伍建设、扶贫搬迁配建学校、全面改薄、义务教育薄改提升、校地帮扶等方面全力帮扶丹凤县等贫困县区。光明乳业集团本着“创新生活,共享健康”的企业使命,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关心陕西教育事业发展,关爱陕西贫困地区学生的健康成长。这次捐赠活动是光明乳业集团2017年为子洲县捐赠1万箱牛奶后,再次给陕西省捐赠4.9万箱牛奶。这些牛奶分别捐赠给丹凤、柞水、淳化、永寿、子洲、绥德、延川、平利、岚皋等9个贫困县区,用于各县区的学生和部分贫困家庭,提高学生的营养健康水平。光明乳业集团的一次次善行义举充分彰显了企业难能可贵的社会责任感,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教育扶贫工作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
      王建利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此次捐赠活动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确保顺利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助力学校复学复课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他希望丹凤县政府、县教育局按照光明乳业集团的捐赠意愿和有关政策要求,加强对受赠物资的管理使用,让爱心企业放心满意,让受赠物资发挥最大效应。


光明乳业集团2020年“与爱同行”学生饮用牛奶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丹凤县县长徐秀全向光明乳业集团赠送锦旗。徐秀全表示,光明乳业捐赠的学生饮用牛奶将进一步助力丹凤县改善学生营养膳食,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产生积极影响。丹凤县政府将不负厚望,公开公正,科学分配,确保这批捐赠牛奶发挥最大作用。
      商洛市副市长权雅宁、商洛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军、商洛市教育局局长胡栋梁以及丹凤县科教体局负责人、受赠学校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