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龙王建利带队督查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4 20:31:51   本站原创   人气:8671
来源: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省教育厅教育综合改革办公室) 财务处 安康市教育局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安康学院 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4月20日以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带队分赴有关高校督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左一)在西安理工大学督查
 
      4月20日至22日,董小龙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安康学院、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康汉阴县专项督查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
      在西安交通大学,董小龙实地察看了实验教学中心、护理楼、校医院、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重点场所,听取校园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流程、师生健康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董小龙指出,要完善预案,排查风险,强化保障,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疫和教学“两不误”;要全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好时间安排和教学设计,保障教学质量;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教育部、省、学校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将疫情隐患阻挡在校门外,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中给全省高校做好示范作用。在西安理工大学,董小龙全程观摩了该校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综合演练,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手续办理、学生公寓入住登记的流程,重点检查了开学条件保障和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春季其他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校园安全等工作。在陕西理工大学、安康学院、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董小龙实地检查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校医院(所)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流程、师生健康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深入汉阴县汉阴中学、恒大小学、城关镇三元小学,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董小龙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主动担责,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指挥作用,做到重大工作亲自安排,重要措施亲自研究,重要事项亲自推动;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细化工作预案,落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全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好时间安排和教学设计,确保教学进度不落后、质量不降低,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四是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找准定位、集中精力,在深化内涵发展与外延拓展中构筑具有地方特色的发展道路,把发展作为破解学校各项难题的第一引擎,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在西北工业大学督查
 
      4月22日上午,王建利一行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先后对校门、校医院、蓄水点、食堂、隔离区、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对该校疫情控制信息化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对照专项督查细则逐条查阅相关资料,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向现场具体工作人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在随后的反馈会上向学校作了反馈。
      王建利对该校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学就意味着学校进入疫情防控的实战状态,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科学判断,高标准做好开学准备。要设定防控期限,分层次、分批次安排好学生返校;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找弱项、补短板,按照专家的建议认真整改;要落实各个环节的责任制,及时有效开展内部督查;要抓住重点,开学前的重点是精准掌握返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入学后组织好返校学生的防疫教育第一课,强化学生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