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4 15:51:46   本站原创   人气:6650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2日至23日,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分批次小范围组织个别市、县(区)政府教育督导机构负责人,召开新时代全省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恒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主要围绕陕西省《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对设区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展开充分讨论。文件起草小组组长、省教育督导学会会长、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席建中,对文件起草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代表在深入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本区域教育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深化全省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建言献策。
      王恒斌强调,要深刻认识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教育督导作为国家法定基本教育制度,是对教育实行监督和指导的有效机制和重要手段。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教育督导作为党和国家治国理政、优先发展教育的重要抓手,上升为全党共识和国家意志。《意见》对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作出准确定位和总体部署,是新时代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它明确了改革方向和主要目标,将党、政、群相关部门履行教育和督导职责进行统筹整合,把深化、建立和落实问责机制作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力举措。
      王恒斌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准确把握此次改革的政策意图和具体措施。要站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高度谋划改革,站在建设教育强国的高度统筹改革,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推进改革。要充分研判当前教育督导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口,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推动有关部门、各级政府、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切实履行教育职责。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座谈会对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了解背景、理解精髓、把握重点,凝聚思想共识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