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省学位办党支部上“人工智能发展”主题党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2 21:18:49   本站原创   人气:5938
来源: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31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爽为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省学位办党支部讲授了一场题为《智能的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的生动党课。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省学位办支部以人工智能发展为主题上党课

      此次活动旨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论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精神,促进陕西省学科建设与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王爽以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从人工智能概念、人工智能的诞生与历史发展、人工智能与智能时代、中国人工智能计划、国际人工智能布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前沿理论、西电人工智能概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现状进行了对比分析。参会人员围绕陕西省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与机遇挑战、今后发展方向与改进措施等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课授课理论水平高、指导性强,为推进陕西省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意识到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我国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要着力于从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加强人工智能和陕西省产业发展融合,加强人工智能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寻找突破点,立足岗位,勤奋肯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开创性工作,为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和服务“三个经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