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7 11:24:25   本站原创   人气:11566
来源: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2020年3月5日下午,陕西省纪委监委驻陕西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振涛主持会议,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振涛领学了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振涛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要结合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篇反复学、研讨交流学、对照检查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落到实处,全力提升工作能力。要结合派驻工作实际,开好年度监督单位和全省高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坚持严的主基调,释放严的强信号,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二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持续加大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系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把办案工作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衡量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准,保持高压反腐力度不减。要优先查处发生在教育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善发展。三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基础工作。要学懂弄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优化业务流程,利用“网、电、信、访”四位一体主渠道,认真受理信访举报,依规依纪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要突出问题导向,从政治纪律查起,通过巡视巡察整改、政治生态研判等方式,对监督对象精准画像,进行政治体检。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日常监督的具体要求,突出重点人和事,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学习纪检监察理论和业务知识,有效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精准把握、熟练运用政策法规的能力,逐步提升发现问题、综合分析研判案情和解决棘手问题的水平。要模范遵纪守法,精准量纪执法,锤炼过硬业务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