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会议再次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4 22:03:24   本站原创   人气:3356
来源:宣传部
      2020年2月4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教育部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全省教育系统假期延长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动员、再部署,这是继1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会议之后,第二次专题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小龙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利及全体厅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视频,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陕西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及教育部有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文件精神,听取了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的汇报,总结近一段时期教育系统防控疫情有效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王建利在肯定各工作组成绩的同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守土尽责,充分利用寒假延长这一重要“窗口期”,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准摸排师生员工身体状况,层层夯实网格化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各类信息群作用,盯住防控重点,做到不漏一人;二要精准施策,指导学校抓紧设置隔离区,多方面、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要把最好的物资投入防疫一线,要提前研判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统筹安排学校错峰开学区间,全力守护校园平安稳定;三要科学督查,加大陕西教育大数据中心与各级各类学校的视频连通,各校视频监控系统尽早接入省级平台,用好网络、电话督查,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督查效果;四要加强宣传,凝聚向心力,弘扬正能量,加强舆论引导,积极营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防控疫情决心和信心;五要严明纪律,严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要从严问责。
      董小龙在总结会议时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细致摸排,全省教育系统人员底数基本掌握,各项防控措施层层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全面启动,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和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的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有为,尽锐出战;二要用好督查“利器”,加大对各市、县教育部门、各高校督导检查力度,重点督查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用好“三项机制”,动真碰硬,守住全省教育系统不出现突发性疫情底线;三要加强开学研判,未雨绸缪,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综合研判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落实教育部关于学生有序返校的要求,加强对各高校、各市中小学开学指导,合理制定返校方案;四要提升防控水平,加强各级各类学校网格化管理,完善校园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细做实防控物资准备,集中开展学校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保障学校米面油蔬菜供应,及时开展对学校辅导员、保卫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防控技能的培训,不断提升学校疫情防控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五要树立大局观念,各工作组要树立一盘棋意识,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协同配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