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2020年新春贺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24 06:00:00   本站原创   人气:4681
来源:办公室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2020年新春贺词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董小龙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 王建利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关心支持陕西教育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两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大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创优行动,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质量显著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的步伐铿锵有力。
      这一年,我们召开了全省教育大会,出台了《陕西教育现代化2035》等系列文件,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定位,优化教育顶层设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按下了陕西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快进键。基础教育发展取得重大进步,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2.48%,普惠园占比超过80%;义务教育整省通过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基本均衡评估,提前一年实现预期目标;标准化高中占比达到81.7%;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三防建设”实现新进展。职业教育发展开创新局面,积极稳妥地完成了高中阶段招生职普比4:6、高职扩招16.4万人的硬任务;新增设“3+2”专业点169个,中职教育夺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8所高职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向纵深挺进,“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9.08%;2所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教育部认定;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获金奖8项,居全国第3。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的新成绩振奋人心,激励着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阔步前行。
      这一年,我们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实施教育“奋进之笔”,持续改善教育民生,不断优化完善控辍保学工作体系,教育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全省共精准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含幼儿)48.09万人,资助金额11.84亿元。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覆盖全省集中连片特困县5.65万名乡村教师,实现了全覆盖。103所高校在96个帮扶县开展“八大帮扶”项目4282项,协调投入帮扶资金8200余万元,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68%。高考录取率达82.52%,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步入大学的校门深造、成才。
      大江奔流听涛声,时光不负追梦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教育“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里,真诚期待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陕西教育改革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讲好陕西教育故事,传递陕西教育好声音,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教育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延伸阅读:关于印发《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