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市长方红卫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13 12:34:55   本站原创   人气:3287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10日上午,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及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


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前左2)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机电实训室调研

      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安、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德华的陪同下,方红卫一行先后来到该院中药标本馆、汽车机电实训室、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馆、餐厅和教学楼,详细了解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学设施配备、学生就业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主持召开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方红卫听取了该市教育局和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关于全市职业教育工作和该院发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汉中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中省职业教育改革要求,紧盯职普比、经费投入、师资建设等重点,创新举措、狠抓落实,职业教育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要坚持开放办学,善借外部力量、采取市场运作,争取中省支持,加强资源统筹,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多形式向全社会人员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技能提升服务;要对接企业需求,加强专业技能、创新精神等综合素质培养,确保毕业学生满足岗位工作需要、快速融入企业,把学生培养成企业青睐的员工;要立足学生特点,按照其兴趣、爱好、特长,优化专业、课程和教材体系,坚持因材施教、促进全面发展,实现为家庭分忧、为企业服务、为国家育才的综合效益;要打造特色品牌,按照做强专业、做亮品牌、做出特色的思路,对现有专业进行梳理研判,集中资源将口腔、老年人保健等优势专业做精做强,形成特色品牌;要聚焦当地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个六”“六个三”“四个在汉中”等战略部署,积极培养适合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调研中,方红卫还看望慰问了他联系的该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教师闫新豪博士等3名汉中专家人才,并提前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