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年会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10 18:46:52   本站原创   人气:3175
来源:宣传部 西安欧亚学院
      2020年1月9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西安欧亚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年会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并讲话。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在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年会上讲话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作大会致辞。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治锋主持会议。
      冀映秋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抢抓机遇,不断加强新媒体建设,呈现出栏目多、选题好、应对快、互动强等显著特点,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冀映秋强调,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战线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要在把握好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上下功夫,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要在增强内容供给与做好解疑释惑上下功夫,精准推送政策资讯,及时回应大众关切。要在紧跟技术发展与创新表达方式上下功夫,遵循传播规律,会用技术力量,善用网言网语。四要在聚合教育资源与融媒体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做到通联互动、同频共振,形成全方位宣传陕西教育的合力。五要在加强网络安全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维护教育安全稳定。


2019年陕西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年会现场
 
      胡建波在致辞中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大力支持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工作,并希望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帮助下,研究院在媒体深度融合、短视频优质内容生产、数据可视化等版块不断发力,协同社会发展,服务师生家长。


2019年陕西教育部门新媒体运营十佳单位颁奖现场

2019年陕西高校新媒体运营十佳单位颁奖现场
 
      会上,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研究员李佳寅发布了《2019年陕西省教育新媒体年度报告》。会议对2019年陕西教育部门、高校新媒体运营十佳奖,教育新媒体运营优秀奖、高校微博运营优秀奖、高校微信运营优秀奖进行了表彰。西安交通大学、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做法和经验。腾讯新闻西北区域内容拓展总监龚继武应邀作了题为《融媒时代教育政务新媒体爆款内容的产出方法论》专题讲座。
      各市(区)教育局、受表彰的县(区)教育局、各高校新媒体负责人及运营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2019年度陕西教育新媒体运营优秀单位名单
 
      一、2019年陕西教育部门新媒体运营十佳奖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韩城市教育局、西安市教育局、合阳县教育局、富平县教育局、金台区教育体育局、洋县教育体育局、蒲城县教育局、渭南市教育局、三原县教育局
      二、2019年陕西高校新媒体运营十佳奖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科技大学
      三、2019年陕西教育新媒体运营优秀奖
      蓝田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汉中市教育局、陕西理工大学、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培华学院
       四、2019年陕西高校微博运营优秀奖
      延安大学、渭南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
      五、2019年陕西高校微信运营优秀奖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