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集中学习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04 14:04:28   本站原创   人气:3721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20年1月3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董小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非常振奋人心、温暖人心、鼓舞人心,蕴藏着强烈的大国气质,是指导我们做好2020年工作、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同时,贺词饱含着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总书记最牵挂的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是民生福祉。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我们只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才能不负韶华,不断前进。
      董小龙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新年贺词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陕西教育的历次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省委近期出台的教育重大政策,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全力以赴做好近期重点工作,首先要迎接好国家对陕西省的脱贫攻坚考核、省委对委厅机关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把工作亮点与成果展示出来,以考促学、以考促建。其次,要在学深学透教育政策的基础上,提早思考、统筹谋划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落地落实工作,努力将制度化建设成果转化为教育治理效能。最后,要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推进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办好让三秦人民满意的陕西教育作出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文章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等。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