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机关举办第二期“双周讲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7 17:46:12   本站原创   人气:4366
来源:委厅机关党委 机关纪委
      20191226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机关第一会议室举办第二期双周讲座,邀请全国道德模范、陕西省教书育人终身荣誉奖杯获得者——咸阳道北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呼秀珍,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奉献》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出席讲座,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报告会。


全国道德模范、陕西省“教书育人终身荣誉奖杯”获得者——咸阳道北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呼秀珍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双周讲座”上作报告
 
      呼秀珍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出发,讲述了她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立足教师本职岗位,为三秦教育事业尽心竭力的经历。呼秀珍矢志不渝热爱党,一生追随党组织,坚守入党誓词,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以立德树人为初心,热爱课堂、扎实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她热爱学生,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培养学生学习习惯,从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呼秀珍还为大家分享了她受到习近平总书记5次接见的感人故事。
      讲座后,围绕如何向先进典型学习,及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两份文件的落实,咸阳市教育局党建办任波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刘宏恩,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交流心得和体会。
      陈乃霞表示,呼秀珍老师立足教育一线、教书育人、默默奉献,是教育系统的典型、身边的榜样。她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大家上了一趟生动的党性和品德教育课。她要求大家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省委教育工委将持续发力办好“双周讲座”,通过专家、典型的引导,开拓干部的视野,使大家学有目标,赶有方向;通过干部自己上台讲,在解决理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的同时,锻炼培养干部,着力打造一支“能说、会写、苦干”、有情怀的教育干部队伍。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中职学校,部分关中地区的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参加学习。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