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6 10:06:26   本站原创   人气:3662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19年12月2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5次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有关教育扶贫的相关论述,以及关于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的有关内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董小龙强调,脱贫攻坚是全党向全国人民及世界宣布的庄严承诺,是一场硬仗,必须打赢。委厅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内涵,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义务教育有保障”职责,将控辍保学、精准资助作为必须做好的本职工作、必须守好的关键阵地,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落细落小。要结合实际抓落实、立足长远谋发展,落实“双百工程”及“两联一包”任务,高质量推进教育扶贫,将扶志、扶智工作有机结合,扩大消费拉动扶贫产业,确保精准脱贫任务在教育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董小龙要求,已经岁末年底,学校是重要的安全生产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网络安全“四个坚持”及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发展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加强教育系统网络空间治理,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协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维护学校稳定安全。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部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的通知,以及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会精神,要求开展好攻难关、破难题,推进工作有效落实。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