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3 16:56:55   本站原创   人气:1727
来源:科学技术处 西北大学
      2019年12月16日,西北大学科研工作会议在该校长安校区召开。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檀勤良,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杨柳,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梁爱芳,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中科院院士、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教授张国伟、舒德干,以及该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西北大学科研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上,檀勤良指出,新时代下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使得高校科研发展面临新任务、新要求、新机遇。他介绍,为推动新时代高校科技创新发展,教育部主动谋划“三纵一横一面”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他希望该校能够抓住发展机遇,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重大原创成果突破;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把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争取在优势、特色学科领域的创新研究实现重点突破,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杨柳也相继作了讲话。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副校长常江分别进行了主题讲话,对学校科研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未来科研工作进行展望,明确目标,推出2.0升级版的西北大学”科技创新攀登计划”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会议还对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全体委员,校内各单位及研究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