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行新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9 09:06:37   转载   人气:266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9年11月29日题:我省举行新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 胡和平出席并讲话
      2019年陕西省新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28日在西安举行。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徐大彤出席。我省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赵国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树兴、李贺军、张平祥、张涌,院士所在单位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分别发言。
      胡和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当选的两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为陕西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两院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当选两院院士是国家对大家学术成就的充分肯定。长期以来,各位院士在各自领域潜心钻研、艰辛探索,取得了突出成绩,生动诠释了科技界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优良传统,这种精神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大力弘扬。
      胡和平希望,各位院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之中。要依托我省科教、人才、军工等优势,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开展跨学科、多层次、综合性研究,力争在科学研究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胡和平希望,各位院士在陕西科教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要把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作为己任,善于发现人才、培育人才、举荐人才,做提携后学的领路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精心做好院士和各类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在三秦大地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浓厚氛围。
 
      延伸阅读:
      陕西日报:2019年新当选在陕院士简介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11/29/content_586590.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