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5 18:08:52   本站原创   人气:2987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2019年11月21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推进会,会上部分市、县(区)、校主管负责同志汇报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并讲话。
      赵昶葆指出,近视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响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努力,强化了思想认识,细化了实施方案;建立了防控机制,明确了责任分工;启动了改革试验,探索了方法路径;深化了宣传教育,普及了防近知识;加大了减负力度,增强了体育锻炼;开展了视力抽测,掌握了近视状况;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初步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赵昶葆强调,要强化认识,把抓好防近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采取超常措施,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防近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建强组织。建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设置好专门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办公室,配强人员,配齐办公设备,拨付专用经费。要系统分析防近工作形势,科学制定措施,画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确保防近工作落细落实。
      赵昶葆要求,要针对影响儿童青少年视力不良的四大主因问题,持续抓好学生体育锻炼、减轻课业负担、管控好电子产品使用、全力改善教学环境。要把握特点规律,系统稳步推进,做好视力健康筛查、搞好防近宣传发动、抓实做好防近改革试点、完善机制落实考核、强化工作督导检查。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切实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各地市教育局主管负责同志、联络员,厅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主管副校长、试验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全省近视防控宣讲专家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主持。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