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培训推进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15 09:03:11   本站原创   人气:8269
来源:稳定安全办公室
      2019年11月13日至14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在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召开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培训推进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玉明讲话。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培训推进会

      会上,对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关于落实校园“三个100%”建设要求和中省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各地市主管学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地当前“三个100%”总体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采取的工作措施进行了交流,对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按期完成“三个100%”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要求。
      张玉明指出,对学校安全工作认识要再深化。各地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稳定方面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扎实认真落实好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各地各学校要紧紧抓住校园安全“三个100%”建设这一机遇,加大校园“三防建设”投入,全面推动落实“三个100%”建设,把校园安全基础建设好完善好。
      张玉明要求,推动工作要再加力。当前,各地各学校校园安全“三个100%”建设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按期完成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各地各学校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三个100%”建设专班来专项推动,明晰责任,想尽一切办法,用实实在在的措施,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好此项工作。
      张玉明强调,要全力抓好季节性的校园安全防范。时值冬季,各地要根据季节性校园安全特点,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管理,结合各地各学校实际,早安排早部署,抓好消防安全、校车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推进学校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冬春季校园安全。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对西安市曲江一小、西安市第一保育院、洒金桥小学等学校三防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对公安莲湖分局接警指挥中心校园“一键式报警”联网接入及双向呼叫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对莲湖区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参观。
      各市(区)教育局主管学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负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处(科)长、部分区县教育局主管安全工作的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