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研究生“曲江讲坛”100期特别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12 16:29:48   本站原创   人气:1894
来源: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陕西师范大学
      2019年11月8日,陕西师范大学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曲江讲坛”100期特别活动,系统总结、梳理研究生“曲江讲坛”开办以来取得的育人成果。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出席活动。
      活动中,5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百曲流长——研究生“曲江讲坛”创办100期专题片》,通过开拓、传承和领航三个篇章,一起回顾了“曲江讲坛”创办以来在品牌化建设中走过的艰辛历程,共同分享了“曲江讲坛”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袁宁在致辞中指出,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是一流大学的显著标志,培养一流人才离不开高水平的学术平台。“曲江讲坛”作为陕西师范大学传承了15年的文化育人品牌,在依托高水平学术文化品牌推进立德树人方面做了有益探索,为陕西高校研究生教育作出了典范、树立了标杆。他希望“曲江讲坛”继续坚持正确的目标方向,引领学生成长;继续坚持高水平的讲座标准,打造育人品牌;继续发挥重要的育人作用,为培养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拔尖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向“曲江讲坛”主讲嘉宾代表第1期主讲人赵世超教授和第100期主讲人游旭群教授赠送鲜花和100期活动文化产品

      游旭群在讲话中强调,大学是精神的高地,学术的前沿,育人的殿堂,必须把塑造灵魂、启迪智慧、弘扬文化、培养学术德行放在首位,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他指出,“曲江讲坛”创办15年来,始终坚守“思想引领、精神引领、价值引领、学术引领”的初心,以心育人、以文化人,已经成为启迪广大研究生同学健康成长成才的精神家园。他就进一步办好“曲江讲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守创办初心,进一步深化品牌价值;二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三要服务学生需求,进一步彰显育人功能。


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师大校长游旭群等领导嘉宾飞沙入画、流沙成字启动“曲江讲坛100期”

      期间,游旭群作题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研究生阶段如何做人做学问》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生动诠释了“唯有以心育人,方可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并就“西部红烛精神内涵”“专业方向选择”等话题与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后期还将邀请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该校杰出校友傅伯杰做客“曲江讲坛”为研究生作专题报告。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