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师司巡查陕西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07 18:01:43   本站原创   人气:1061
来源:教师工作处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 西安市教育局 陕西师范大学
      2019年11月2日,2019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一行来到陕西巡查考试工作,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参加巡查。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一行检查西安市长安区第二中学考点考试情况

      黄伟首先到西安市长安区第二中学查看考点考试情况;随后前往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国家考试指挥中心,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巡查了各考点考试的组织情况。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一行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考试指挥中心巡查考点情况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征南向黄伟一行汇报了全省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试题试卷安全保密、考试组织、考务管理等环节的工作情况。黄伟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陕西省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陕西省在试卷保管中使用智能报警系统、在考生入场环节使用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等先进技术防范措施,是落实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对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实现平安考试目标、严格教师选拔入口关,建立高素质教师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陕西省教育厅和各级教育考试机构严格按照国家考试的有关规定,确保教师资格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王海波要求各级教育行政和教育考试部门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左一)、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左二)检查陕西师范大学考点考试情况

      11月2日下午,黄伟一行来到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考点检查了考试组织工作,对考点试卷管理、考生入场、考试实施、人防技防措施等环节工作详细查看,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据悉, 2019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生人数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全国报考人数590万,陕西共有18.5万余人报名,较2018年同期增长28%。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