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07 17:56:54   本站原创   人气:3782
来源:高等教育处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
      2019年11月1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在陕西理工大学举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梁爱芳,省高教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省高教学会副会长、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等出席会议。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刘建林指出,进入新时代以来,陕西省深入实施“四个一流”建设计划、全面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开展“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核心竞争力,有力促进了高等教育内涵建设。但陕西省高等教育 “前甩后追”的形势依然严峻,各高校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聚焦教师发展质量,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聚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激发高校内在活力。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作为陕西重要的高等教育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依法办会、规范管会、从严治会;要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提出针对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决策咨询和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陕西省高校办学治校水平整体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讲好“陕西高教”发展故事。
      郭立宏代表省高教学会致辞,他指出,陕西省高校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和专业结构,让高等教育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要充分利用好学会这一平台,共同破解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陕西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会议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高等教育论坛、参观陕西理工大学校史馆和西北联大纪念馆等四个环节。与会代表围绕高校本科教学质量改革与评价,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以及高校发展历史研究与经验总结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年会期间,召开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省高教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各高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等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