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大预算工委调研组到省教育厅调研国有资产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05 15:45:26   本站原创   人气:10731
来源:财务处
      2019年10月28日,陕西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乔军到省教育厅,就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全省行政事业国有资产报告及综合报告工作进行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主持调研座谈会。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秦爱梅随同调研。


陕西省人大预算工委调研组到省教育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省教育厅和西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的汇报后,乔军指出,省教育厅及高校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到位、管理到位,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深化简政放权,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所属企业改革,加强信息化管理,特别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分析、研究解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取得了实效,值得肯定。
      乔军强调,要认真做好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特别是行政事业国有资产报告工作。一是从国家治理层面、落实中央指示层面、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层面和解决问题层面,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二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落实责任,摸清家底,制定符合实际的制度,推进规范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促进事业发展。三是做好预算编制及其研究工作,将预算工作与资产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四是探索研究,努力创新,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管好用好国有资产,推动教育事业不断进步。
      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发林及其国资、财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