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刘宝平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05 13:06:19   本站原创   人气:1388
来源:教育信息化处
      2019年11月1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北大学召开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陕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并讲话。


陕西省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现场

      刘宝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教育开启了现代化的新征程。以5G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正在构建“人人连、物物连、万物连”的现代教育体系,教育信息化正从以“数字化、网络化”为主要特征的1.0升级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2.0阶段,要深刻领会新技术对教育网信工作带来的革命性影响。
      刘宝平强调,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权稳定的高度,做好网络安全防护。要全面落实“等保2.0”制度,深入开展监测预警,加强教育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和数据安全管理。要创新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开展大数据支撑下的教育治理能力优化行动。要深入推进教育资源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融合发展,持续推动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广大师生信息素养。要构建一体化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引入“平台+教育”服务模式,努力形成陕西省教育发展新业态。
      刘宝平要求,各高校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信息化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激发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要创新网信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沟通协调机制,全力推进高校教育信息化迈向2.0,实现陕西“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的转段升级。
      会议由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主持。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申雪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重点工作。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进行了分组探讨。
      全省高校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信息化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等共计近300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