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生点赞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创业育人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20 08:20:30   本站原创   人气:3080
来源:海外网 西安交通大学
      海外网2019年10月17日题:陈宝生点赞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创业育人成果。

      
      10月15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陕西省西安交通大学调研。
      调研结束后,陈宝生专程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考察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情况。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副校长郑庆华等陪同考察。
      郑庆华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方面的成绩和经验做法。
      西安交大始终把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作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打造创新实践平台,以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高涨,成果显著,在国内外各类双创竞赛中获奖1100余项,自主创新成果层出不穷。
      在就业方面,近五年西安交大留在西部地区就业的毕业生比例逐年增加,生动体现了学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
      陈宝生对学校所取得的创新创业成绩表示赞赏。陈宝生一行参观指导了学生优秀创业代表团队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赛金奖项目。陈宝生指出,希望西安交大再接再厉,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产出更多应用成果,为西部发展作出贡献。
 
臻泰智能科技公司的项目脑控康复机器人
 
      陈宝生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该项目将来对智慧康养和助老助残有很大的应用价值,希望同学们加快研发速度。
      项目简介:致力于脑控主被动协同康复机器人及各类脑机接口相关系统应用的研发。公司主要产品为脑控下肢康复机器人,针对传统中风康复训练设备治疗效果不佳的问题,将脑机接口、虚拟现实、机器人控制等技术相结合,激活患者神经主动运动意念,进行主被动协同康复训练。臻泰智能已正式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刚刚获得第五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沐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果树植保车
 
      陈宝生鼓励研发团队尽快将其量产投放市场,为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添砖加瓦。
      项目简介:第一款产品沐秦MT200果树无人植保车已顺利完成研发、测试,得到了天使客户高度认可,为客户创造了可观的价值,即将量产投放市场。为推动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添砖加瓦。

优艾智合机器人

      陈宝生寄语团队,要继续用领先技术助力行业升级。
      项目简介:打造出多个行业首创,全球第一台商用车辆巡检机器人ARIS-V、全球第一台检验检疫机器人ARIS-C,均得到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获得西交1896资本、硅谷投资机构Plug and Play和全球第一的硬件加速器HAX的共同投资。
      此次参展项目还有“电子河长”移动水质监测站、vex机器人、巡检机器人、“蜂巢智慧”垃圾分类清运系统等。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jingmao.haiwainet.cn/n/2019/1017/c3544013-31647259.html?nojump=1&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