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捐赠陕西省首批教育扶贫项目学校启用仪式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18 12:38:40   本站原创   人气:12109
来源:陕西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事务中心
      2019年10月17日,恒大集团捐赠陕西省首批11个项目学校启用仪式在丹凤县恒大小学举行。陕西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启用仪式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主持启用仪式。


恒大集团捐赠陕西省首批教育扶贫项目学校启用仪式现场

      2018年5月,恒大集团捐赠10亿元用于支持陕西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同年12月25日,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捐赠2000万元,设立恒大奖助学金。
      董小龙在讲话中对恒大集团为陕西省教育扶贫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恒大集团在陕捐建学校,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教育厅和陕西恒大教育扶贫有限公司按照“优先支持深度贫困县、国定贫困县(国家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革命老区县以及教育资源短缺地区原则”,共遴选出35个项目,涉及国家深度贫困县8个,国定贫困县或革命老区县24个,教学资源紧缺城区3个,规划学位2.94万个。截至9月底,35个项目11个已竣工交付,有效缓解了贫困县区城镇幼儿入园难、大班额等实际问题,其余项目正在加紧施工,2020年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董小龙强调,2019年是陕西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落实《恒大集团结对帮扶陕西省教育扶贫合作协议》的关键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扶贫项目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抓好教育扶贫项目建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要做好恒大教育扶贫项目学校交付后续工作,配强教师队伍,管好用好发展好捐建学校运行维护,使之发挥最大社会效益;要搞好舆论宣传工作,大力弘扬恒大的善行义举,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促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启用仪式上,刘维隆,董小龙,商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陕西恒大教育扶贫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共同为丹凤县恒大小学揭牌,丹凤县向恒大赠送锦旗并代表恒大陕西教育扶贫35个项目县发言。省扶贫办、省慈善协会和首批11个项目县(区)政府、省教育厅相关部(处)室负责同志、丹凤县恒大小学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启用仪式并参观丹凤县恒大小学和恒大扶贫陕西省35个项目学校展板。


恒大集团捐赠陕西省首批教育扶贫项目学校启用仪式与会代表参观丹凤县恒大小学

恒大集团捐赠陕西省首批教育扶贫项目学校启用仪式与会代表观看恒大陕西教育扶贫35个项目展板
      
      启用仪式后,丹凤县委副书记王晓虎表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恒大集团支持陕西教育扶贫事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指示的生动实践,既反映了恒大集团的国家情怀、责任担当,也为全社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树立了榜样。我相信我们所有受益的贫困学生一定会倍加珍惜,努力学习,成长成材,感恩恒大,回报社会。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