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脱贫典型培育信息宣传培训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11 21:29:51   本站原创   人气:2486
来源:人事处 省教育脱贫办公室综合协调办
      2019年10月11日,陕西省教育脱贫典型培育信息宣传培训会在宝鸡市千阳县召开。省教育脱贫办常务副主任、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讲话,宝鸡市副市长李瑛出席。


陕西省教育脱贫典型培育信息宣传培训会

      刘宝平指出,召开全省教育脱贫典型培育信息宣传培训会,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扶贫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当前教育脱贫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总结交流全省教育脱贫典型培育和信息宣传工作经验做法,开展脱贫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为教育脱贫工作创新发展、扩大影响力,增强实效性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宝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全省脱贫攻坚形势。他希望教育系统深刻理解和把握“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务必要从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高度,尽锐出战,拿出打攻坚战的样子,以攻坚克难的士气、改革创新的锐气、担当尽责的勇气,聚力攻坚,抓实抓好教育脱贫各项工作,为确保全省顺利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作出教育新的贡献。二是切实提高对做好教育扶贫宣传工作的认识。他指出,教育脱贫工作是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统揽一切的政治任务,教育扶贫典型培育和信息宣传工作是扶贫扶志的重要内容,也是教育脱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教育脱贫典型培育和信息宣传工作是大力宣传教育脱贫政策,引导社会舆论、凝聚士气的重要措施,是引领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是当前教育脱贫工作的现实需要。三是着力打造教育脱贫典型宣传新亮点。他要求,教育脱贫典型培育和信息宣传工作,必须坚持正确导向,讲好教育脱贫故事;紧跟工作重点,培育教育脱贫典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教育脱贫宣传保障;完善考评机制,搭建教育脱贫宣传平台;进一步营造强大的陕西教育脱贫宣传声势,提升宣传效果。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做好第四季度教育脱贫重点工作。


陕西省教育脱贫典型培育信息宣传培训会与会人员观摩千阳县学校教育扶贫工作

      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千阳县南寨镇中心小学、燕伋小学、职业中专教育扶贫工作,邀请陕西日报社经济新闻部主任韩富斌作了题为《如何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的教育脱贫攻坚信息宣传专题培训,宝鸡市、安康市、千阳县、略阳县、宜川县等市县进行了教育脱贫典型培育信息宣传工作交流。
      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孙全学,省教育脱贫办综合协调办主任、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靳华锋分别主持培训会。省扶贫办协调指导三处,宝鸡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千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宣传工作负责人,11个深度贫困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宝鸡市县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及千阳县相关同志共90余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