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陕西省示范幼儿园创建暨复验工作现场部署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7 18:56:37   本站原创   人气:5110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
      2019年9月27日上午,陕西省示范幼儿园创建暨复验工作现场部署会在西安市长安区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出席并讲话。


2019年陕西省示范幼儿园创建暨复验工作现场部署会
 
      马万清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全省学前教育发展历程,总结了学前教育发展成效,并对全省学前教育的形势任务进行了系统分析。指出当前要把握好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三大新要求,明确两个阶段性顶层目标,抓住优化布局结构、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发展民办园和提升保教质量等五项突破性重点任务,建立健全经费投入长效机制、强化监管和强化组织领导等三项重要性保障机制。要精准研判陕西省学前教育发展中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足、教师队伍数量不足、成本分担机制不健全、学前教育发展差异较大等突出问题。


与会代表观摩省级示范幼儿园—长安区大兆街道中心幼儿园
 
      围绕全力推进陕西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马万清进一步指出:要加强骨干体系建设,建立一支高标准、高质量的省级示范园队伍;要突破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学前教育良性发展机制体制。抓好优化结构,实现资源的标准化覆盖。抓好队伍建设,实现人员的专业化发展。抓好科学规范管理,实现质量的整体性提升。
      马万清要求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省文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全省学前教育科学持续发展。
      与会代表观摩了省级示范幼儿园—长安区大兆街道中心幼儿园。西安市教育局、榆林市教育局及长安区大兆街道中心幼儿园分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学前教育专家解读了《陕西省示范幼儿园评估标准》。
      各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处(科)长,相关高校、教研机构和幼儿园评估专家,以及2019年申报省级示范园创建和复验的幼儿园园长共300余人参会。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