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高教合作论坛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1 20:29:34   本站原创   人气:4465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2019年9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西安代表处、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及哈萨克斯坦图兰大学协办的中国(陕西)-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阿拉木图的图兰大学举行。


陕西省教育厅与哈萨克斯坦图兰大学交换协议文本
 
      论坛上,陕西省教育厅与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互换协议文本、西安财经大学与图兰大学现场签署了教育合作备忘录。
      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主席、图兰大学校长拉赫曼·阿尔尚诺维奇希望两地高校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在科学教育和文化领域方面实施更加广泛的合作项目,促进中哈两国的民心相通。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副总领事缪宏波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首倡之地,近年来中哈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共建“一带一路”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深入对接,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走向深入。9月12日,托卡耶夫总统成功访华,与习近平主席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发表联合声明,标志着中哈关系迈入以高质量发展为特点的新时期,为深化中哈教育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将会明显提升两国教育合作的成效和热度。陕西作为故丝绸之路起点,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科教资源丰富,近年来与哈教育机构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此大背景下,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让哈民众更多了解陕西,搭建起两地高校交流合作新平台,为推进中哈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努力。
      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宝杰介绍了陕西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希望中国陕西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加强教育合作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广泛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不断创新教育合作模式,建立长期稳定联系,共同携手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走深、走实、走心。


中国陕西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高校现场洽谈合作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16所陕西高校和哈萨克斯坦图兰大学、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阿拉木图管理大学、哈萨克斯坦交通与通讯研究院、哈萨克斯坦东哈州国立技术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艺术学院等14家哈方高校领导、教师及当地学生200余人现场交流,就师生交换、来华留学、合作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洽谈,达成十余项合作意向。

      中国(陕西)-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高教合作论坛举行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