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2019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0 16:33:43   本站原创   人气:2191
来源:教育信息化处
      2019年9月19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了2019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陕西省教育机构管理系统培训视频会议。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出席并讲话。
      刘宝平指出,当前教育统计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期和快速发展期,要充分认识依法治统、依法统计所处的新环境,深刻理解新时代对教育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他强调,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坚持守正创新,坚决落实好中省文件精神,加强数据质量监管,健全质量保障体系。要坚持全省教育统计信息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快教育事业统计信息化建设。要坚持以用为本,加强统计数据研究分析,提升教育事业统计创新应用能力。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打造统计和信息化专业人才过硬队伍,层层夯实工作责任,要让教育事业统计自觉成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统筹做好省教育机构信息系统维护工作,保障全省教育数据准确性和权威性。
      会议从依法治统、统计调查、统计监管、统计应用和统计信息化建设等5个方面,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西安市教育局、陕西师范大学分别代表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统计机构,在工作统筹、条件保障、数据核查、质量保证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厅属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教育局主管局长、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各高校主管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教育机构管理系统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