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立德树人强农兴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06 11:31:47   转载   人气:166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2019年9月6日题: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
      习近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希望你们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日,全国50多所涉农高校的100多位书记校长和农林专家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浙江安吉围绕新时代农林学科建设开展研讨的情况,代表130万农林师生表达了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决心。

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
      你们好!来信收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希望你们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
2019年9月5日

      转载链接:
      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http://www.xinhuanet.com/2019-09/06/c_1124967712.htm
      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19-09/06/c_1124967725.htm

      延伸阅读:
      陕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
      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立德树人强农兴农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代表回信在西农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