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市长郑光照部署职教招生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8-27 17:01:55   本站原创   人气:1916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近日,商洛市政府召开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再次部署全市职教招生工作。
      郑光照指出,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力度前所未有,高中阶段职普招生比不低于4:6、高职扩招6000人和职业教育政策性投入等内容列入省上《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备忘录》,是中省考核督查的重点内容。目前商洛市各县区工作开展不够平衡,还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一是重视程度不够,个别县区和高中学校的认识还不够到位,没有把此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二是推进力度不大,开会多、安排多,但精细落实差,制定的推进措施不够有力,落实情况离中省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三是宣传氛围不浓,政策宣传还不够深入,一些家长和学生的认知不足,认为职业教育低人一等,没有从根本上转变观念,全社会参与支持的氛围还没有形成。
      郑光照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县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二要密切协作配合,严格高中阶段招生计划管理,建立招生联动机制,做好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一对一”的宣传动员工作,确保高中阶段教育规模、结构、条件符合4:6的政策要求,成立市高职扩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基层医护人员、幼儿园和小学教师、在职工人及农民工、农村两委会成员为重点的高职扩招专班,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三要强化资金保障,各县区要压减一切不必要的行政开支,想方设法筹集资金,每年150万职教专款、城市教育附加30%、新增财力23%用于职业教育的政策必须落实到位,要争取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经费支持,探索“职业院校减免一部分、扩招学员缴纳一部分、培训经费支持一部分”的资金保障机制,确保工作常态化推进。四要改善办学条件,一方面要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引进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教师,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职业教育品牌专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的从业人员;另一方面通过新建、改建和扩建,加强职教院校建设,增加足够学位和必要的设施设备,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服务好经济社会和教育扶贫大局,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商洛市副市长张礼进、雷雨、周秀成、李华、刘伟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实习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