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欢送座谈会召开 王建利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8-16 17:19:50   本站原创   人气:8312
来源:人事处
      2019年8月13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安召开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欢送座谈会,传达学习中省教育援藏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总结第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欢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赴藏支教。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出席会议。


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欢送座谈会现场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援藏工作的统一部署,2016年,陕西选派20名优秀骨干教师赴拉萨阿里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三年的支教,各位援藏老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援藏使命,按照“真心援藏、真情援藏、智慧援藏”的要求,迅速融入受援学校,胸怀大局、踏实苦干,因地制宜开展各项支教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援藏任务。2019年,按照中省关于新一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的有关要求,陕西又精心选派政治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20名优秀骨干教师赴藏支教。
      王建利在讲话中介绍了陕西教育援藏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在教育援藏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新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援藏支教的宝贵机会,充分展示陕西省教师的良好形象。援藏支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总要求,加强自律,严格要求,把握好工作节奏,把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当地的孩子们,为阿里地区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积极展示陕西省优秀教师的良好形象, 成为汉藏文化教育交流的友好使者。二是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当好桥梁纽带。要牢固树立集体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加强沟通联系,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帮助,使陕西省援藏支教队伍成为一个团结协作的坚强团队。三是务必要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高原地区工作条件艰苦,希望同志们能够克服困难,主动适应环境和形势要求,虚心向当地的广大教职工学习,妥善处置各种复杂情况,积极维护民族团结,确保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要注意劳逸结合,爱惜身体,照顾好自己,确保健康平安,凯旋归来。四是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除支教教师的后顾之忧。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及各市县教育局要指派专人负责援藏支教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落实好援藏教师在工资、补助、休假、家属探亲等方面的相关待遇,主动加强与援藏教师及其家庭的沟通与联系,认真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和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让援藏教师轻装上阵,安心支教,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后排右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后排右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后排右三)为第一批“组团式”援藏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王海波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及时将中省文件精神和建利厅长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教育援藏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二是做好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各派出单位和委厅相关处室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文件规定,认真落实好援藏教师的工资、补助、休假、家属探亲等方面的相关待遇,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援藏教师后顾之忧。三是树立陕西援藏教师的良好形象。希望各位援藏教师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援藏机会,时刻牢记援藏的神圣使命,到西藏后充分发挥个人的优势和专业,安心支教,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把好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做法带过去,树立陕西教育援藏的良好形象。
      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教师王斌、宝鸡市凤翔县紫荆中学教师鲜永平、西安市鄠邑区第八中学教师刘崇娟、韩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韩城市象山中学校长贾建军,分别代表第八批教育援藏干部、第一批、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以及援藏教师派出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为第一批“组团式”援藏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