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31 09:11:42   本站原创   人气:5646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19年7月24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会议,通报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集体观看了《蜕变的灵魂》——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集中进行警示教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作警示教育讲话。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刘振涛主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集体收看警示教育片

      董小龙指出,胡志强案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极坏,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再一次警示我们,理想信念松动是最危险的松动,腐败问题都是从理想信念不坚定、拒腐防变意识松动开始,出现了行为上的偏差,继而“一步走错,百步难回”。世界上没有一种果子叫“如果”,没有一种药叫“后悔药”,要从开始就筑牢思想堤坝,及时校准信念偏差,不能出了问题再后悔。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约束,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 。
      董小龙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特别是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结合省纪委要求和委厅实际,将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党章、《准则》《条例》,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检视整改教育脱贫攻坚、指导全省教育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有机结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董小龙要求,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从班子成员做起,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以上率下、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底线思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基层党委(支部)要按照委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结合胡志强案警示教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纪律教育主题人人发言检视问题,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