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安文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27 11:43:09   本站原创   人气:3949
来源:西安文理学院
      2019年7月20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西安文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该院高新校区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会议。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扎根西安沃土,勇于改革创新,着力内涵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
      陈乃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自中共西安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该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为创建高水平城市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为省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西安文理学院在新一届校党委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建成与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以及“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相匹配的城市大学。进一步扎根西安,立足陕西,聚力教学科研,大力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亟须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为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代表中共西安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中国共产党西安文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报告》说明。报告全面总结了该院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校发展目标和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并作出全面部署。
      会上,西安文理学院院长陈刚介绍了该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起草背景和过程,并重点从历史方位、未来愿景与战略目标、战略重点与举措、战略执行与保障四个部分解读了《西安文理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0─2035)(征求意见稿)》。纲要提出了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成为西安人才培养基地、特色研究中心、决策咨询智库、文化创意高地,彰显综合服务功能,成为西安的城市品牌、闪亮名片。
      大会各代表团充分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5-2035)(征求意见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文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两委”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安文理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11名、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秀斌,西安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王斌,江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英,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耀斌,西安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军应邀参加大会。该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门忠民,原纪委书记汪立杰、原工会主席权会玲等曾担任学院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列席大会,143名正式代表及12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