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职业教育专题讲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12 20:18:24   本站原创   人气:2268
来源:职成教育处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19年7月10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邀请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在机关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举办专题讲座。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主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专题讲座现场
      胡建波从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等方面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二十条”)进行细致解读,并结合大量相关数据分析、国内外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和典型案例,分析探讨陕西省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提出改革对策思路。
      范永斌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委厅以超常规措施和力度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举措落地,逐市调研职业教育情况,宣讲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决策新精神新要求,重点督查“认识不到位、方向不明确、措施不得力”的问题,形成全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态势。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为专题,邀请专家进行讲解,就是结合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深化专题教育,形成了解、关注、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委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及中职学校有关同志参加讲座。

( 实习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