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考察团来陕调研民办高等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12 20:15:47   本站原创   人气:1885
来源:民办教育处 西京学院
      2019年7月9日,浙江省教育考察团到陕西调研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参加调研座谈会。


浙江省教育考察团与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座谈交流
 
      考察团由原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鲁,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葛为民,浙江树人学院院长徐绪卿一行9人组成。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郝利生参加座谈。
      上午,考察团与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了座谈会。王紫贵介绍了陕西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他说,陕西对民办教育坚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并重点从制定发展政策、落实平等待遇、划拨专项资金、引导转型升级等4个方面对民办学校给予大力支持,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陕西在大力支持民办教育改革创新的同时,也在不断强化各项举措,依法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对民办学校既关心厚爱、支持发展,又严格要求、加强监管,维护其良好信誉,保障其健康发展。座谈会上,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考察团关注的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扶持政策、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培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交流。
      考察团对陕西省民办教育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两省今后能加强交流,相互促进,推动民办教育工作。


浙江省教育考察团参观西京学院研究生教育成果作品展

浙江省教育考察团与陕西民办高校交流座谈

      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西京学院,实地调研了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何积丰院士工作室,并参观了西京学院本科、研究生、艺术教育成果作品展。
      参观后,考察团与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京学院、西安信息职业大学等民办高校负责人,围绕此次调研内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第五太卓主持。
      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民办教育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午的座谈会。

( 实习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