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05 21:29:10   本站原创   人气:11457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19年7月5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省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巍、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张佳到会指导,委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董小龙代表领导班子,聚焦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委厅常规巡视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系统党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推进教育脱贫攻坚,落实“两联一包”工作和持续推动上一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结合实际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委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还通报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常规巡视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任务进展情况。
      高巍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很有针对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巡视整改工作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责任分工明确,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标本兼治,形成了长效机制。她强调,省委巡视是政治巡视,落实整改任务是政治任务,在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省纪委监委将会持续关注、督促委厅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张佳在点评中指出,委厅领导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有力度,并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机关思想政治建设。
       董小龙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治病强身、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委厅领导班子加强政治建设的有力保障。他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首要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和分管责任,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较真碰硬,集中精力抓好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二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研研究,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取得新进展。三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集中攻坚的举措,切实履职尽责,对已经整改到位的工作,要坚持做到回头看、再给力、再提升,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要对标定位,自我加压,下足功夫,按时整改到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将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与巡视整改任务相结合,完善制度,狠抓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陕西教育事业奋力追赶超越。
      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和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机关党委、教育脱贫综合协调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