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网络安全座谈会 刘宝平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05 07:20:09   本站原创   人气:4608
来源:教育信息化处
      2019年7月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网络安全座谈会,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出席。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座谈会现场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恒一行首先汇报了中国电信陕西公司面向全省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服务方案,重点针对目前已开展的护网行动、信息系统漏洞排查以及安全机制建立等方面介绍前期工作情况及后续计划,希望通过“网络+云+安全集成”服务能力为陕西教育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办公室、基教二处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结合业务职责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刘宝平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关于网络安全的讲话精神,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论述,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到新的高度。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认清网络安全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保障资源投入,采取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建立一支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过硬的“正规军”。各部(处)室和单位作为所负责信息系统和网络领域的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持续学习提高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谋划好、保障好网络空间安全。
      刘宝平表示,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在与省教育厅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发挥其在基础网络、云计算及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对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建立健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网络安全监测、防护、预警、应急响应体系,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办公室、宣传部等10个部(处)室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