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调研指导安康市教育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04 07:04:22   本站原创   人气:2460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人事处 教育脱贫综合协调办
      2019年6月26日至27日,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到安康市调研指导教育工作。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参与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一行与安康市九县一区政府及高新区管委会、恒口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座谈交流
 
      王建利一行先后深入到旬阳县、汉滨区和高新区,实地查看部分学校,走访师生,重点就教育扶贫、教师队伍建设、职业教育发展、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展开调研,与安康市九县一区政府及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座谈交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左三)一行在安康中学高新校区调研了解学校发展规划、设施建设和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

 
      王建利指出,当前全省教育事业站在新的起点,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聚焦控辍保学和精准资助,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严格落实控辍保学“十项制度”和“七长”双线责任制,确保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保障有学上、上得起学。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省委5号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努力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三要切实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对辖区内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避免产生新的大班额问题。各县区特别是汉滨区要严格对照国家和省里的标准,逐条逐项做好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的准备工作,为全省107个县区整体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评估奠定工作基础。四要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做好普通高中招生和学籍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全国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加强普通高中新生学籍审核,确保招生计划、录取名单、学籍注册相一致,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五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以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在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强化师资、统筹培训上下足功夫。六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学校安全体系。特别是全省已经进入汛期,溺水事故多发、易发,学校要教育全体学生预防溺水,督促学生家长或法定监护人落实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责任。


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右二)在宁陕县梅子小学与部分农村中小学教师座谈
 
      6月24至26日,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宁陕县、石泉县、汉阴县、汉滨区、白河县的部分学校,同师生进行访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