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03 07:49:43   本站原创   人气:2229
来源:人事处
      2019年7月1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以《教育报国守初心、尊师重教担使命——全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题,为人事处、教师处、离退处党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党课开始之前,王海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初心,激发奋进动力。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王海波指出,在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任务目标的迫切需求,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阐述。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清找准教育工作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之间的差距,将教育改革的各项政策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王海波强调,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教育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二要聚焦教师队伍建设,缔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落实“以德为先、骨干带动、全员提升”的强师战略,在教师培养、教师编制、教师待遇、师德师风等方面持续发力,对标检视找出差距,努力破解制约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问题。三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对教师队伍建设作了全面部署,可以说教育和教师队伍改革建设的四梁八柱已经形成,现在的关键就是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切实做到:组织保障有力、经费保障有效、宣传典型有声、责任保证有为,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在全省落地见效,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人事处党支部、教师处党支部、离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