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到西北大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02 09:59:14   本站原创   人气:18345
来源:西北大学
      2019年6月28日上午,西北大学2019届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团支部开展了“勿忘初心 不负芳华”的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学校部部长郝鹏涛,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参加本次活动。


西北大学2019届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团支部“勿忘初心 不负芳华”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毕业生原创MV《难忘木香》。该校2019届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团支书周心迪代表团支部从引领青年思想进步、服务青年成才、凝聚青年建功立业等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四年的团支部工作;阐述了团支部在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中发挥的“文明号”“直通车”“先锋岗”作用。团员代表在发言中分别汇报了各自毕业后的去向,分享了在校期间的成长、感悟和收获,并对团支部、学院、母校在个人发展上的帮助表达了感谢。该校2018级生物学(基地班)团支书左翔欧在发言结束后,诚挚地请段小龙继续联系指导2018级生物学(基地班)团支部,段小龙欣然接受。
      被遴选为首届秦岭生态保护“青年学者”的赵鹏教授也特意从大山深处发回视频,分享了他和所在的科研团队带领一届届青年学子进行秦岭植物保护的故事。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中)到西北大学参加学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在师生互动环节,段小龙、孙国华、李邦邦在指纹“生命树”上与同学们一起留下了印记,象征着2019届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团省委和学校的关心关爱下不断成长、欣欣向荣。随后,团支部向在场师生赠送了毕业纪念册,段小龙、孙国华、李邦邦也分别向团支部每位成员赠送了“追梦”明信片、西北大学书签、“公诚勤朴”折扇作为毕业留念。
      段小龙在发言中结合革命先辈的事迹、个人成长的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选择”的重要性。他指出,对于政党而言,选择正确的发展道路关系国家的生死存亡和百姓福祉。对于个人而言,选择要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要选择忠诚,选择高尚,选择坚持。他希望,同学们在逆境中选择迎难而上,在顺境中选择低调务实,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总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孙国华希望同学们怀揣“公诚勤朴”校训,用四个“心”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公”对应“责任心”,在校时要完成认真学习的责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向社会后,要牢记青年一代实现中国梦的责任。“诚”对应“敬畏心”,要时刻保持对人民、对事业、对法律、对道德底线的敬畏之心。“勤”对应“进取心”,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务必保持昂扬的进取心。“朴”对应“赤子心”,同学们应怀揣赤子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李邦邦表示,学校始终关注关心着团支部一点一滴的成长,在校四年,也是师生一同成长的四年。在毕业离别之际,他鼓励同学们像骏马一样驰骋疆场,像雄鹰一样搏击翱翔,像蛟龙一样探寻五洋。最后,李邦邦以“恩师涓流润心房,西大清风育蕊芳;前路漫漫多磨砺,公诚勤朴铸辉煌”赠言师生。
      会后,参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团徽前合影留念。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