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6-29 14:25:28   本站原创   人气:2490
来源:高等教育处
      2019年6月27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为分管处室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为分管处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刘建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篇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昭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无比磅礴的群众伟力和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向全党全国宣示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民族自豪感、增强忠诚度和使命感、增强凝聚力和坚定性,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往开来、一以贯之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刘建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初心和使命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源泉、根本动力和奋斗方向;要勇于担当责任,有决心、信心和能力进行自我革命;要始终做到“四个坚持”,积极提升个人素质修养和能力水平,树立个人及组织的良好形象;要不断强化基于立德树人的社会主义大学意识,将为人民服务体现于为高校服务、为高等教育服务;要明确新时代赋予教育的历史使命,以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贯穿于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陕西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合理调整中小幼结构布局的各个方面;要指导高校加强原创性科技创新研究,将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合理调整专业结构,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高等教育处党支部、科学技术处党支部、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和发言,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秉承共产党人初心,承担教育工作者的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