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教博览会暨高校科技成果展闭幕 观展人数达27.6 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6-27 19:27:45   本站原创   人气:2715
来源:高等教育处 科学技术处 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6月24日至 6月26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联合举办主办的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五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以下简称“展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五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本届展会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为主题,通过交流、推介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陕西70年高等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校企、校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展示窗口,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信息咨询服务。为期3天的展会有27.6 万人次的考生和家长到场参观咨询,展会的成功举办得到参展高校、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企业出题,高校应标。参加校企对接活动的科研院所及企业300家,展示高校科研成果3000项。本届校企对接会在形式和内容上作了进一步的改进,以“企业出题,高校应标”的形式进行校企对接。经过前期的对接与沟通,高校与企业达成意向签约项目共计106项,意向合同金额达1.278亿元。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有来自全省32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77项成果参展,其中工科224项、理科113项、文科(术科)140项。“仿生抗污染油水分离膜及分离装置”“中风肢体运动功能全程康复训练与评估系统”等成果通过实体演示、体验、讲解让与会人员在深入了解的同时,也直观地感受到了研究生们求真务实的研究态度,以及各高校对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视和支持。副省长方光华在巡视时勉励青年学生刻苦学习,提高科研能力,并希望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应用成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满足市场需求,促进社会发展。




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五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第九届陕西高教博览会陕西省教育厅网站2019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现场

      ——权威咨询,精准填报。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19年起陕西合并原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为新的本科二批,保留本科一批,取消本科三批,这个变化给广大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带来一定的难度。在3天展期中为了向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参展的普通高校组织培训专业招生人员,面对面耐心解答考生的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为考生和家长获得最准确的招生信息,为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和专业提供权威咨询。陕西省教育厅网站举办10场次的“2019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活动,部分高校招办主任在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在网络和A馆门口大屏幕进行视频直播,做到了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深受考生和家长欢迎。
      ——安保得力,组织周密。为确保展会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组委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展台搭建先审图后施工、验收后才使用,合理规划展区分布,组织大量安保力量,加强安全检查,严格做好现场安检、凭身份证或2019年高考准考证免费换票入馆等措施,来自全省部分高校的200名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和引导观众咨询,圆满完成了展会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了安保得力,组织周密,确保展会顺利举行。
      ——全媒体报道,品牌效应明显。“有没有媒体证”成了本届展会记者见面打招呼的“问候语”。随着融媒体时代的到来,参加本届展会的媒体记者大多以“团队”的形式出现,每个新闻单位发两三个证件已不能满足采访需求。组委会尽力满足媒体需要,服务媒体采访报道。网络媒体对展会以图文直播、视频直播的形式,全方位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方便考生和家长选择填报志愿。“感谢你们给我们提供了大显身手的舞台!”有媒体记者兴奋地表达他参加本届展会的感受。
      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光明日报、央广网、中青在线、国际在线、中国科技网、凤凰陕西、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教师报、陕西教育等30余家中央及省内新闻媒体采访报道了本届展会。有专业会展权威人士指出,经过9年的发展,陕西教博会的展览面积、参展高校数量、参观人数已位列全国教育类展会前列,展会已成为全国高校在陕西地区重要的全方位品牌宣传与招生服务平台,成为享誉全国的高等教育招生咨询服务品牌。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