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高校结对帮扶暨苏陕扶贫协作助推教育脱贫推进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6-27 11:37:20   本站原创   人气:1902
来源:统战部 省教育脱贫办公室综合协调办
      2019年6月20日至21日,汉中市高校结对帮扶暨苏陕扶贫协作助推教育脱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镇巴县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副巡视员高巍出席会议并调研教育脱贫工作。


汉中市召开高校结对帮扶暨苏陕扶贫协作助推教育脱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及帮扶汉中各县区的11所高校、汉中市及汉中各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镇巴县、城固县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李智军要求,一要坚持目标标准,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双百工程”提出的目标任务;二要发挥高校优势,建好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三要进一步挖掘消费扶贫市场,大力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四要继续深入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广阔的农村天地摔打磨炼、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才智;五要创新工作,不断推动“双百工程”脱贫攻坚创新发展,确保“双百工程”助力脱贫攻坚有特色、出亮点;六要切实防范各类风险,杜绝工作失误,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经得住考验、经得起推敲。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一行参观陕西镇弘蜀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左一)在镇巴县长岭中学召开学生座谈交流会
      
      期间,李智军一行现场考察了镇巴县小洋镇鲁家坝村由陕西理工大学与镇巴县政府、陕西卧龙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大黄中药材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镇巴博士科技镇长团工作站,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技术支持在小洋镇合作建设的陕西镇弘蜀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镇巴县职业中学与江苏、陕西5所高校共建的“高校农民培训基地”,详细了解了这些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教育脱贫、高校结对帮扶及苏陕协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在镇巴县长岭中学,李智军一行通过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陕西省大数据平台、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系统、全国学生学籍管理系统等信息平台,对该校资助学生信息进行了核实比对,详细查阅了学校控辍保学相关档案资料,与班主任、科任教师及学生进行交流访谈,深入学生班级进行“解剖麻雀”式的调研,全面了解掌握该县控辍保学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问题。李智军深入学生食堂,现场查看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营养改善计划和教师陪餐等工作落实情况。
      李智军要求镇巴县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实事求是、严考实督,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无辍学。特别要对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和残疾学生从思想、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给予更多关怀。同时,他要求该县要加强夏季校园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安全零事故。
      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省教育脱贫办公室综合协调办相关负责任人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