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兵器学院及科教创新中心成立 王海波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5-01 07:09:04   本站原创   人气:16016
来源:科学技术处
      2019年4月29日,西安工业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芮筱亭院士聘任仪式在西安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芮筱亭,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兵器工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俊策、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柳林出席仪式并讲话。


西安工业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左)为芮筱亭院士(右)颁发聘书
 
      该校校长雷亚萍为芮筱亭院士颁发了聘书。王海波、李俊策、兰壮丽、柳林、刘卫国、雷亚萍在全体与会师生的见证下,一同为西安工业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揭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兵工局和该校签署共建协议,芮筱亭院士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兵工局和学校赠书。
      芮筱亭院士表示,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是全省乃至全国第一个兵器行业与高校共建基地,体现了西安工业大学改革创新的坚定决心和郑重承诺,必将对中国兵器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呼吁参会单位和企业共同参与到此次共建之中,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承担国家发展项目,努力建成世界一流兵器技术创新平台,为我国兵器行业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作出突出贡献。
      王海波表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兵工局和西安工业大学共建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体现了强强联合,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这次合作共建和芮筱亭院士聘任,将给西安工业大学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抢抓军民融合发展机遇,不断突出办学特色,把西安工业大学建成人才培养、成果研发、服务国防的战略高地。
      该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指出,共建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是该校当前深化“兵工”办学特色,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融入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芮筱亭院士受聘名誉院长和两个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该校在兵工特色的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表示,作为共建方之一,该校将为芮筱亭院士开展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为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的发展壮大给予全力支持。
      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加了共建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座谈会。李俊策主持座谈会,雷亚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共建“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的背景;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对西北兵工科教创新中心的建设提出建议和合作设想。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