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两联一包”联席会在子洲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19 12:55:40   本站原创   人气:3060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19年4月16—17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一行深入榆林市子洲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教育工作,并组织召开“两联一包”帮扶单位联席会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右二)与三川口镇阳湾村驻村干部座谈

      陈乃霞一行在子洲县第一小学、第四小学检查项目建设进展和“7·26”灾后重建情况,实地查看援建的阳湾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阳湾村红白事服务中心使用情况,高墕村山地苹果种植示范基地发展情况,看望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驻村队员进行座谈。


陕西省教育厅“两联一包”参扶单位联席会议现场

      在子洲县政府召开的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两联一包”联席会上,陈乃霞一行听取了9家省级帮扶单位2018年“两联一包”扶贫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子洲县教育局、扶贫办介绍了县上有关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子洲县县长叶庆隆参加会议,并就“两联一包”和“双百工程”提出具体需求和建议。
      陈乃霞在对各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针对子洲县提出的9条建议,要求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瞄准子洲县2019年“摘帽”目标,科学谋划、积极配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工作统筹。各驻村单位要切实解决目前单打独斗的情况,在配合县镇两级政府摸清帮扶村情况等工作中,要互相配合,互通有无,互相支持,同时要建立和其他高校的统筹机制,真正把力量凝聚起来,把各项工作做好。二是加大产业帮扶力度。产业是脱贫攻坚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各帮扶单位要立足子洲县2019年“摘帽”目标,从帮扶村的实际出发,在积极配合县、镇(乡)两级政府扎实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同时,尽快帮助村民建立增收产业。这是硬任务,也是硬要求。三是发扬过硬作风。脱贫攻坚正是吃劲的时候,教育系统要率先走在前面,顽强作战,工作时要注意方式方法。要严格要求,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发生。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岩,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王新平,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西安外事学院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高战华,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胡俊生,西京学院副院长苏明,西安欧亚学院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张军宏,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榆林供电局党委书记马永强,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忠军,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樊小兵,子洲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扶贫团9个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部分队员参加了联席会议。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