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大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09 08:22:07   本站原创   人气:3013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9年4月2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梁爱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陈建树出席。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强致开幕词,梁爱芳和陈建树分别讲话,对该校第七届“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四年来学校依托党工共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拓展服务平台、加大维权力度以及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梁爱芳指出,西安外国语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教育大会精神,办学理念持续优化,“四个一流”建设统筹推进,科研实力大幅提升,办学活力进一步释放,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师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她希望,各位代表以崭新的姿态,高昂的斗志,饱满的干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陈建树指出,西安外国语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改革,奋力追赶超越,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国内外知名度日益提升,学校整体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围绕进一步提高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水平,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二是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三是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作了题为《奋力开启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他深入分析了该校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的奋斗目标上来,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双代会”各代表团会议

      全体代表分为六个代表团,重点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其他会议材料,审议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双代会”主席团会议现场

      下午,该校党委书记邓志辉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组)长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通过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及“双代会”各项决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主持。按照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会议决议。
      邓志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七届“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三步走战略”迈出第一步、紧锣密鼓备战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他强调,2019年是该校攻坚克难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必须抢抓机遇,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发挥校院两级工会和教代会代表作用,为实现年度任务目标、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作出不懈努力。
      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分工和部署,委员们一致表示,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期望和重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踏实开展工作,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该校党政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