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利赴部分高职院校调研“双高计划”申报推进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08 15:11:56   本站原创   人气:6056
来源:高等教育处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4月2-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双高计划”申报推进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一同调研。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左三)一行参观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模大厅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右四)一行参观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王建利一行先后参观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建模大厅、生物技术实训中心、药物实训中心、水工大厅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机加工实训基地,在两所学校分别召开座谈会。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申报推进座谈会现场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申报推进座谈会现场
 
      会上,地方政府和省教育厅领导分别发表讲话,李九红、罗军表示,地方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申报“双高计划”,助推学校取得新发展。刘建林对学校申报“双高计划”进行部署,他要求学校要把握申报工作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吃透国家方案、申报指标,借助专家,厘清思路;要摸清家底,精准对标,凝练学校特色、优势、亮点,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形成全员一盘棋;要推动校、地、企合作,深化共谋、共建、共享,实现互惠共赢,打赢“双高计划”攻坚战。
      王建利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地位同等重要。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后,陕西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国家开展“双高计划”建设,就是要支持一批优质高职学校和专业群率先发展,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对陕西省从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变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一要提高认识,高站位谋划事业发展,将学校改革与国家重大战略相融合,引领高职教育创新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定位,坚持“类型”教育的基本方针,坚持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目标清晰,明确发展方向,建设示范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职院校;四要准确领会国家有关文件精神,深入研究,加强调研论证,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五要注意战略策略,领导班子要找准定位,绘制清晰的施工路线,科学决策,突出优势,举全校之力,整合优质资源,组建优秀团队,合力打好“双高计划”申报“先手牌”。
      两所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财务处、高等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