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导大荔蒲城富平“双高双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01 18:15:57   本站原创   人气:1474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至29日,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渭南市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进行过程督导。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参加此次过程督导,出席反馈座谈会并讲话。


陕西省“双高双普”督导组在富平县召开反馈座谈会

      专家组分为15个小组,采取逐县逐校、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543所中小学、幼儿园(大荔217所、蒲城188所、富平138所)的“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进行了过程督导。同时,抽取3县共9所中小学校,对体音美教学工作进行专项评估。


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右三)在富平县检查乡村幼儿园
   
      3月29日上午,陕西省过程督导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双高双普”工作座谈会在富平县召开。督导组组长反馈了本次总体督导意见,督导组一致认为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始终将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列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教师队伍,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内涵发展,教育资源配备更加均衡合理,教育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同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重点在经费落实、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内涵发展、规范办学(办园)行为及学生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督导意见。反馈会上,王恒斌对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恒斌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十九大、全国两会、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战略定位,党政一把手要切实熟悉、研究和解决教育问题,从资源配置、财政投入等方面,切实保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二是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对照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9项指标和“双高双普”标准要求,加大办学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建设好家门口学校,促进教育公平,做好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准备工作;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教师配备、培训和待遇落实问题,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六有”要求,强化教师培训和交流轮岗制度,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级政府、部门和全社会要共同发力,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是重视校园安全问题。站在安全问题大于天的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学生减负工作,抓好学校安全演练和心理咨询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六是重视教育督导工作。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建设,要在机构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上给予支持,加强督导结果运用,提高督导权威性和实效性。
      渭南市政府副市长吕培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要求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要清醒研判形势,直面问题不足,增强创建自信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系统设计,整体推进,切实高标准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双高双普”目标任务。
      渭南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有关领导,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政府领导以及3县“双高双普”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教育局、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以及富平县部分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