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成立大会召开 董小龙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22 15:28:39   本站原创   人气:5932
来源:宣传部 陕西科技大学
      2019年3月19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成立大会暨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对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会议。


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会上,董小龙、陈乃霞、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为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揭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在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成立大会暨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讲话
      
      揭牌仪式后,董小龙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全省高校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善于学习和运用互联网”要求和做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打好打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持久战、攻坚战。
      董小龙要求,各高校党委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把坚决做好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扛起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推进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一体两翼”平台建设,切实解决目前易班网和陕西大学生在线网站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网络,着力提高校园网络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要加强网络舆情机制建设,建立健全网络舆情采集、分析、研判、报送、处置机制,针对大学生群体,在网络发表的观点、声音,及时作出正面回应。要努力打造一批知网懂网的技术队伍、敢管善管的管理队伍、专兼结合的评论员队伍,落实专职思想政治工作者编制岗位,配齐人员,为培养专职网络思政工作者打好基础。
      陈乃霞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省各高校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强起来。
      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全省高校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