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20 10:50:29   本站原创   人气:3114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9年3月16日上午,日本前首相、日本友爱协会理事长鸠山由纪夫先生携夫人鸠山幸女士一行6人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段小龙,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公益合作部部长王希宏等参加访问。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右二)一行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鸠山由纪夫先生一行抵达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学生们热情地向鸠山先生及夫人献上鲜花并亲切合影。日语班高一学生党真忆作为学生代表,以流利的日语向来宾一行详细介绍了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并陪同来宾一行参观了学生们的书画作品。鸠山先生对党真亿同学标准的日语发音和精准的语言表达以及附属外国语学校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一行与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共同栽种友谊之树--樱花树

      鸠山由纪夫先生和夫人、段小龙、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副校长吴耀武以及该校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怀斌、党总支书记吕菲共同在友谊苑栽种了一棵友谊之树——樱花树,象征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祝福中日两国友谊万年长青。
      该校日语班师生为鸠山先生一行举行了欢迎会。会上,王军哲对鸠山先生为中日友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军哲结合自己日语学习和多年从事教育及国际交流的经历,表达了希望通过语言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助力中日两国深化交流往来的愿望。他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各个领域不仅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还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因此,精通语言和熟谙国际规则的人才培养将是西安外国语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该校与日本30余所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本、硕、博人才联合培养,2017年,发起并深度参与了“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在联盟框架内共同推动中日两国在人文、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活动,为中日两国高等院校提供了学术合作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区域各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鸠山先生能够帮助该校广泛搭建与日本院校间的交流平台,共同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热情接待的诚挚感谢。他谈道,得知西外有1500余名学生在学习日语时他非常惊喜,因为两国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渊源,还将拥有充满希望的未来。他强调,中国对日本而言是兄长之国,两国更应和平、融洽相处,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他希望中日两国人民能够像刚刚栽种的友谊之树一样,秉持友爱之心,让友谊万年流长。鸠山由纪夫还向师生们介绍了日本友爱协会维护自我尊严,尊重他人信仰的自立、共生的理念,呼吁大家要充满自信,同时包容他人,幸福度过充满友爱的一生。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和夫人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合影留念

      随后,张怀斌详细介绍了该校多语种教学和日语教育教学情况;日语班师生为来宾一行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曲和舞蹈。
      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西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