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特高计划”启动推进会召开 刘建林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15 09:12:06   本站原创   人气:3196
来源:高等教育处
      2019年3月13日,陕西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申报启动推进会在省教育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出席并讲话。6所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的党委书记、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胡海宁主持。


陕西省“特高计划”推进会现场

      刘建林指出,“特高计划”是国家在高职院校部署的“双一流”项目,是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对陕西由高教大省向高教强省转变、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刘建林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特高计划”申报作为“一把手”工程,夯实学校党委的领导责任,行政领导要亲临一线、统筹指挥、强力推动,用一流的领导班子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科学谋划,积极推动工作,要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分解指标,集中力量,有的放矢,对标发展,准确领会委厅提出的“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用特色、优势、亮点取胜。要全员动员,准备打硬仗,从细微处着手,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后勤保障、校园文化、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动员,全校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治校办学水平。要保障有力,系统设计和推进,学校成立专项工作组,将“特高计划”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全方位保障项目申报。
      6所参会院校代表围绕推进“特高计划”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为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将在全国遴选建设50所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150个骨干专业(群)。近期,省教育厅将面向其他院校召开“特高计划”推进会,进一步夯实陕西高职院校建设基础。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